可可糯米爱抹茶

开开心心

星光

夜色深沉,隐约几颗星点破碎在天际。
热闹的人声从船舱中传来,连着海浪拍击船身的声响,含混不清。
顾顺坐在甲板上,一腿曲起,手臂随意搭上膝盖,眼瞳里映着细微的光。
“接着!”
背后划过一阵风,顾顺瞬间抬手,抓过那顺风而来的矿泉水瓶,面露失望,不由啧道:“还以为是啤酒呢!”
杨锐坐到顾顺身侧,眉角微佻,笑骂:“你个臭小子!”他叹了口气,微不可闻,“以后有机会,请你喝啤酒,现在不是时候。”
顾顺仰头灌了半瓶水,眼睛却像喂了水一般湿润润的,他望着杨锐,一眨不眨:“那个时候,还会有罗星吗?”
杨锐避开顾顺的视线,那目光不再强势、桀骜,不再让他有种“这小子够倔够痞得好好练练”的想法,但却让他倍感压力,这些年,他在太多人眼里碰到过这样的目光,非常熟悉,却不忍熟悉。
“顾顺啊,行动之前,你就应该知道罗星的情况了吧。”
“嗯,知道。”顾顺也收回视线,望着晦暗的夜空深深吸了一口气。
杨锐点点头,也瞧着远处的天,明明特别远,却让他产生一种错觉,要是舰能行得远些,快些,就能离天空,近一点。
“要是当初他再坚决一点,也许罗星,也许……”
这样想着,杨锐落在地上的手掌握起成拳,在甲板上敲了下。
“如果我没记错,你们当初是公认的蛟龙狙击双子星……”
“现在也是。”顾顺打断杨锐,把快拧成麻花的矿泉水瓶丢到一旁,竭力克制着胸腔中的震动,“我和罗星,还没有决出胜负,我们,始终都是蛟龙狙击双子星。”
杨锐不语,顾顺却放松下来,双手往后全撑在甲板上,望着远处的海浪,微微笑起来。
“队长,我想知道我来之前的事情,他都是怎么做的?”
杨锐双腿盘起,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问道:“那你也告诉我,你们刚认识那会儿,他是怎么样的?”
顾顺扬起脑袋,望着夜空,任星星点点的光撞进他的瞳孔,他眸色愈亮,仿佛回到第一次和罗星见面的时候。
“他眼睛极好,真的就像夜空的星辰一样。”
海风拂面,那方天际的星星闪着光,虽遥远不可计,却丝毫不转移。

以此献给罗星,献给所有正直刚毅的血性男儿。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