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糯米爱抹茶

开开心心

【顾顺罗星】往事可忆不可追3

格斗训练室

“狙击组搭档,明早就得定了,你有人选没?”顾顺手臂使力,双腕交叠,猛地将身前的罗星拉近,漆黑的眸子对上一双清亮又冷厉的瞳孔。

“还没,”罗星手臂翻转,手肘撞上顾顺胸膛,逼他闷哼出声,借力扭身,避开一半距离按下顾顺肩头,“你有推荐吗?”

“啧,”顾顺顺势扯住罗星手臂,拉着对方贴在自己后背,仿若下一秒就要把人摔落在地,“推荐自己行吗?”

罗星淡笑,一条长腿速度别过,牢牢卡上顾顺脚腕,嗓音清朗,却冉冉一股肃杀之气,尽数喷在顾顺耳边,“你赢了这局,我给你当观察员。”

顾顺被罗星按压着,面上本是不耐,听到这话,笑意却落进了眼里。

“这可是你说的。”

蓬勃柔韧的肌体蕴藏着的力量喷涌不止,像是冰川对上火山,极冰淬寒锋刃无边,岩浆滚滚炙热难掩,冰刃下有火一般的纯粹热烈,赤焰间有水一样的博大浩瀚,俩人拆招无数,难分敌手,终是无人夺下头筹。

 

罗星从淋浴间出来的时候,带出一身气,白茫茫的,差点没注意到靠在储物柜旁的人是顾顺。

“怎么办啊,明早就统计了。”顾顺一脸无辜。

“要不再打一场。”罗星一脸耿直,显然是认真思考过的。

“要不,我们一人一次。”

“……行。”

 

后来有人问顾顺,他和罗星组搭档成绩不好吗?

顾顺说好啊,他俩当初可是让所有人都不得不感叹的传奇,人称——连队狙击双子星。

那人又问顾顺,怎么后来不组搭档了呢?

顾顺半垂下眼,摸着手里的枪,轻轻擦拭,最后只是摇摇头。

他记得,那天的风很粘稠,林子里的虫子也多,汗水黏在睫毛上,湿乎乎的。

虽然双腿都没大有知觉了,但在解决了最后一个狙击组的时候,他还是立马翻身跃了出来,烈日的光穿过林叶间隙灌到他墨色的眼睛,延展出兴奋的光。他只想,此刻和罗星,他最欣赏的最信任的最珍惜的对手兼搭档,狠狠击个掌。

男人手掌的撞击声干脆又利落,在缠绕了光影晕暗又半遮半掩林间显得格格不入。

最让顾顺觉得违和,意外的,却是那个男人稳重又清朗的嗓音。

“顾顺,我写好了申请,上头批了,不久后,会和新的观察员,进蛟龙一队。”

“嗯,知道了。”顾顺喉咙有点痒,涩然开口,只吐出了几个字。

罗星眼里有光,星星一样,拳头撞在顾顺肩头:“下次再见,就都是蛟龙主狙了。”

“那当然。”顾顺挑着眉笑,掩不住一身桀骜,“我的申请,也在写了。”

“蛟龙见。”

“好。”

在那之后不久,就没多少人称他们是“连队狙击双子星”了。

所有人都极其默契的重新给他俩的关系下了定义——蛟龙狙击双子星。

他们不再是搭档,甚至很少见面。

他们都在海上,听着风浪,擦着曾架在对方肩上的同一型号的枪。

他们之间,隔了潜藏着无数血雨腥风的整片海洋。

时不时切断的wifi偶尔会带来对方的消息,但更多的时候,他们都不太想,知晓对方的消息。

在这片海上,没有消息,未尝不是好消息。

顾顺闲下来的时候,偶尔也会想,“狙击双子星”这个称号的意义。

那次他调去蛟一出任务,意外看到了罗星写的日记。

从那以后,他就没再想了。

狙击双子星。

合在一起是,分隔两边,亦是。

他们手里握着枪时,是,无法再握枪时,也是。

 

顾顺也不知道,日记里那段话,是罗星自己写的,还是从别处摘抄来的,但他觉得很对,自己偷偷背了下来。

有的人并非不适合做搭档,互为依傍。

只是身有重担,行有诸险,心中信仰不可负。

更愿登往最高峰,他日齐肩谈笑。

哪怕隔海相望,距离迢迢。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