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糯米爱抹茶

开开心心

【顾顺罗星】往事可忆不可追5

来年开春那会儿特别冷,春寒料峭,果然名不虚传。

连队里根据成绩列出了一批狙击手名单,都是一等一的好,训练多时,刚好趁着春风里仍带刀刃那股劲儿,来场严酷比赛检阅检阅,淘汰制的那种。

双人一组,自行选搭档,优胜队会有资格成为蛟龙后备军的考虑人选。

“罗星,还是咱俩吧。”顾顺翻掌成拳,径直打上沙包,一阵闷响由内至外,颤抖而出。没来由的,他舔舔唇,又补了一句,“蛟龙……你很想进吧。”

“戴上拳套。”罗星放下哑铃,头都没抬,挥臂丢去一副黑色的拳击手套,连同汗水都甩落几滴,“想一起进蛟龙就保持最好状态,对自己负点责。”

顾顺挑挑眉,不置可否,心里想着怼上几句,手上动作却非常快,漆黑如墨的拳击手套已将手包裹。

对碰一下,嗯,就是稍微紧了那么一点。

自从确定了双方组搭档,俩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加长起来。

导师在讲台画着分析图,这俩凑一起坐着,一侧手臂放在桌上,挨着的另一侧手臂都顺势垂下,双手交握,十指紧扣,卡在俩人双腿间的空隙里。

他们放在桌前的手臂动作姿势却不相同,罗星还在一板一眼地记笔记,而顾顺,手肘一撑,手掌微拢,支着下巴,望着黑板。

“别闲着,你倒是记点啊。”罗星笔下带风,连声音都混着风似的,轻,却稳。

“哦,但不行啊,”不知有意还是无意,顾顺晃起交握着双手的那侧手臂,唇角随着手臂摇晃的幅度微微上翘,透出了那么点欲说还休的为难,显得诚挚无比,“我拿笔那只手和你牵着啊。”

罗星只觉额角突突地跳,这一块分析还很重要,跑神了可得不偿失,终是凝神定气,跟着导师的讲解投浸到战术分析里面。此时,却有一段熟到不能再熟,拽到不能在拽的声音,被稳稳送入耳中。

“我记下啦,”顾顺捏紧与罗星交叠的手,一下又一下,空闲的手敲着自己的太阳穴,“全在这儿。”

罗星依旧没挪开视线去瞧他,但顾顺确定,罗星看到了。

比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俩人一有空闲就泡在靶场,恨不得晚上睡觉都待这里,闭眼也握着枪,一睁眼便瞄准靶心。

就这重要时刻,一条消息从刚完成任务归来蛟龙队伍里传来,对于连队里这一批狙击手们来说,直接被影响了情绪。

带过他们训练课,进蛟龙不过几月时间的师兄,在任务里,为国家洒尽了生命中最后的血与热。

这消息过来的时候,罗星刚申请下野外狙击场的延时练习,他夜间的敏锐力经常会受到影响,高精准度就需要多数据分析,多因素考虑。他刚趴下没多久,顾顺也带着申请下的延时训练批准赶来和他汇合了。

俩人趴在草丛里,靶心摇晃,风撩着扎人的草,隔着军服磨蹭着他们柔韧有力的躯体,月色从乌云间倾身而下,淬取几段枪械寒芒。

“听说后天在这里完成告别仪式,马上就要送回老家了。”顾顺换上弹药,眸间垂下一片冷光,忽明忽暗。

“知道,队里都传遍了。”罗星眼睛冲着瞄准镜,扣动扳机,寂静中凭空一声尖利,紧皱的眉碾了又起,枪偏了。

“罗星,你怕死吗?”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消息给人的打击太大,顾顺匿了一身的痞,郑重其事。

“我有更怕的东西。”罗星握着枪匍匐,换到了另外的位置,他将身子迅速放低,准备找好靶心再来一枪。

顾顺跟着也挪移了位置,有些意外,问道:“是什么?”

“被别人的死伤影响。”

枪声在呼吸声连连炸裂,顾顺却在听到这句话时,有了一瞬错觉——万籁俱寂。

“罗星,你是狙击手,但也是普通人。”顾顺没停下手上的动作,说这话的时候,心跳却跟着漏了拍。

“在战场上的时候,我只是枪。”罗星似乎察觉了顾顺呼吸频率有变,自己习惯性跟着调整,“必要的时候,我希望你,也只把我当枪。”

顾顺没再说话,野外狙击场里仅有完全一致的呼吸,以及撕裂长空的枪声。

 

“顾顺,你上!这儿我顶!”罗星脸上刷着厚重的油彩,将一份黏了泥沙的简易地图抛给顾顺,转身半蹲藏于树后。

“X!说好的一起过去呢!”顾顺一把扯过地图,攥进手心,一寸寸收紧,划过眉角的汗水落进图中,带起极小的斑驳水渍。

罗星视线迅速在四周逡巡,一遍又一遍,摸出身上的弹药倏忽就换了进去:“我看到刚才那处埋伏才明白过来,这场比赛是淘汰制,不仅会淘汰组别,还会淘汰搭档。”

“所以你要把第一拱手让我?”顾顺心里有气,说到最后尾音都哑住了。

“你想多了。”罗星蹭掉睫毛上挂的汗,从容不迫,“相较而言,留在这里阻断敌方突击的,我比你合适,比你稳。”

顾顺现在真想一枪端了罗星,看看他脑子里都是些啥,却被罗星下一句话猛地拽回了思绪。

“我们的赢,不是能不能一起,得不得第一。我们的赢,只有完成任务一个。”

罗星端枪趴卧,显然已经找好了视野最佳处,他背对着顾顺,音量克制,却宛若几千分贝直撞顾顺的耳膜。

“顾顺,你我的战场都在前方,不准回头。”

枪声再度连续响起的时候,顾顺已经疾驰了不知多远。

即便身后不断有枪声交织撕扯,随着他胸腔里那颗心脏有力跳动着的声音,只凝聚而成四个字——不准回头。

 

后来,那个落日余晖无限温柔的黄昏,顾顺还在靶场进行着特训,上级就带来一份他意想不到的任务,连同一个他最不愿听到的消息。

他整理行装很快,像是早已训练过千百万遍,轻车熟路。

还在等直升机的时候,上级就站在旁边,提起罗星的伤时,也并不避讳他。

那一刻,顾顺的内心宁静无波澜,他抬头望着夜空,厚重的乌云黑压压的,星光被隐去了大半。

罗星被推往属于他的新战场了,而他,要代替罗星,去往属于他的新战场。

他俩都不能犹豫都不能被影响,不能见面。

除非,他俩都能双双在新战场上打赢这两场不同的硬仗。

直升机终于来了,顾顺提着装备,挺着胸膛,大跨步走上前。

夜色里,他眸子却清亮无比。心跳声包裹着一声承诺,坚决,有力。

战场在前,绝不回头。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