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糯米爱抹茶

开开心心

【顾顺罗星】往事可忆不可追6

罗星在进入蛟龙一队没多久,顾顺也通过了考核,拿到了蛟龙主狙的资格,只不过,是另外一支蛟龙队伍。

海上是一望无际的碧色,时不时混了灼烧起杀意的挑衅随炮火侵袭而来,海下有深不可测的暗礁,潜藏着四面八方随水流涌出的腥风血雨此起彼伏。

他们在不同的海域巡航,出任务像睡觉吃饭一样频繁,不,甚至比睡觉吃饭还要频繁。他们见面的次数极少,基本都贡献给了蛟龙主狙的集训。

“哎,听说最近你们那片不太平,海盗都吃了豹子胆似的,特猖狂。”顾顺校准着瞄准镜,手上的动作快速、干练,嘴也叭叭叭个不停,齿间辗转的口香糖都拦不住他。

挨着他射击的是罗星,一身迷彩训练服,严丝合缝包裹着潜藏无限爆发力的劲瘦躯体,随着手指一下又一下扣动扳机,肌肉线条透过衣衫,流畅无比。

罗星专情于眼前接连晃动的移动靶,只微微颔首,动作细小,基不可察。

“和你说话呢!”顾顺架枪,子弹连连击出,面前的移动靶心皆被打上了小窟窿。

“听到了。”罗星应了一句,似乎很是无奈,换子弹的手顿了一顿,抬眼去瞧顾顺,刚好撞进那双漆黑堪比浓墨的眼瞳里,他骤然压低嗓音,“你们那片呢,也是吗?”

顾顺却敛了眉,移开眼,恍然一份云淡风轻世外高人的模样,避重就轻。

“小打小闹的,不碍事。”

罗星微眯起眼睛,没再多话,见顾顺恰好枪中弹尽,握拳落进顾顺腰眼,吊来一声闷哼外加一记燃火的眼刀。

“这一拳白送你的,任务不是儿戏,”罗星快速调整了枪支,切换出新的狙击练习项目,他校准了枪口,末了又续了句,“你的安全也不是。”

“罗星,咱们握着枪,不就是为了完成任务吗?”顾顺把枪摆好,也切换了新的狙击练习项目,透光瞄准镜能清晰的看到靶心,他却不知怎的一手心的汗。

“活着,才能握住枪。”

顾顺喉咙发紧,手心黏糊糊的,声音里的张狂劲儿散了几分,难得的正经:“遇到穷凶极恶之徒,狡猾、阴险又奸诈,该如何?”

罗星咬牙,清朗的声音撞击出玉石相碰的冷冷声响:“不遗余力,把他们送到国家手里。”

“我也是。”

所以你不照样如此,罗星你有啥资格教训我?顾顺心里暗忖,面上却没再提。

毕竟海上风大浪大,危机四伏,这是一条他们早已选好的路,义无反顾。

当委瑞内拉训练营名额下放到蛟龙的时候,顾顺给罗星发下战书,约他主狙集训时一决雌雄。“蛟龙狙击双子星,你也想知道咱俩谁更强吧?”

想来就是庄羽工作细致到位,信号好到没边,罗星立时就应了。

“堵上委内瑞拉训练营狙击手的名额,我这次一定让你心服口服。”

顾顺挑眉,隔着屏幕他似乎都看到了那个以冷静沉稳著称的劲敌,如星眼瞳砌刃破风,整个一副跃跃欲试的骄傲模样,不禁咧嘴。

“哥一定让你知道知道哥如今的实力。”

“拭目以待。”

“拭目以待。”

那天的天气特别好,风向稳定,气温不粘人也不割人。

甚至顾顺都觉得,嘴里的口香糖,特好吃。

然而罗星只留下一个残局,就匆匆出紧急任务去了。

狙击练习场空荡荡的,密集如鼓点的枪声中,一句明明稀松平常的话语,却在顾顺耳中不住回旋,刺得他胸膛发麻发酥。

“顾顺,这局我欠着,改日一定还上。”

烟雾弹弥漫在整个荒野,顾顺后背紧贴着树丛,任由尖利的枝叶穿过训练服扎戳着他绷紧的肌体,喘息声愈加厚重,视野区的景象重重叠叠看不清晰。

确实,委内瑞拉最后的试炼,就如地狱一般。

顾顺的右腿已经抖个不停,枪都拿得吃力,恍恍惚惚,他突然想到,如果是罗星,会不会更强一点?

“X!”顾顺扯下衣摆,狠狠缠裹到右腿上,朝着目的地一点一点挪移。

蛟龙最强狙击手之争,要永远是个谜了。

但从此,他顾顺所能到达的地方,就是蛟龙狙击双子星能去往的位置所在。

地狱一般的委内瑞拉又算什么,等他回去,还有那整个的一片海。

 

顾顺醒过来的时候,飞机已经停在了首都。

他叫了出租,风尘仆仆,一路赶到医院,却在病房的门口犯了难。

纠结万分,最终还是推门而入。

京都天空常年布着阴霾,却还是有丝丝缕缕的光透过玻璃铺散进来。

逆着光,顾顺眯起眼。

那总是出现在回忆里的男人此刻就倚在床头,瘦了许多,面色微微发白,雪色的病号服实在宽大,紧绷的肌肉线条看不明晰。那人身上绑着各式各样的仪器还有各种各样的管子,他叫不出来。

罗星望着顾顺,眸子沉静若水,却掀起星辰波澜,就如罩在海上的光点一般。

他抬起右臂,输着液的管子跟着晃动起来,他也全然不管,五指终于齐于眉间,意气风发,傲气与锐,丝毫不减。

顾顺胸腔好似有一团烈焰炸裂,他敛了神色,挺直腰板,右臂快速折起,劈光斩风,与眉平齐。

这许久不见的一面,隔了红海一线战场,隔了舰上庄重又肃穆的送别,隔了委内瑞拉的魔鬼特训,以及,一个永远无法兑现的诺言。

何妨。

今朝相见,一如往昔。

 

END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