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糯米爱抹茶

开开心心

【顾顺罗星】见字如面

蛟龙一队登上临沂舰时候,天气不好,听觉里只能容下心跳。

高云舰长带人站在舰上,定定望着他们,利落抬手,众人在肆虐的海风中捕捉到一个军礼的声响。

 

顾顺再想起的那个画面,都已是三天以前。

他抬眼,两封信平躺着。

一封上写着“顾顺”,另一封上写着“罗星”。

一封是寄过来的,一封,是打算寄出去的。

这桌子靠窗,光泼进来,在信封的黑字上碾了又碾,时间一长,都带点不真切的光。

那封寄来的他已经看了,里面装着飞机票和身份证件,还有份特低调的邀请函,那是他以前期盼已久的。里面的信也读了,组织上的意思他明白,让他养好伤,直接去。

可他还打算和队长他们一起去看看罗星啊。

当初抽调得急,提了装备就走,身后听人道“可惜了罗星”,他都没回头。

顾顺伸手捋了捋面前的白纸,握着钢笔,一笔一划写了起来。

“尊敬的罗星……”什么意思,划掉!他比罗星小了三年,但他们同期!同期!

“亲爱的罗星……”什么鬼啊!简直过电啊浑身鸡皮疙瘩都满了好不好!划掉划掉!

“罗星……”嗯,还成,就这样写吧。

顾顺似乎终于找到了点感觉,带着点手到擒来的小窃喜,还有藏着掖着的小慌张。

唔,开头肯定是要问候一下吧?

“听说你的伤很重……”一上来就揭人伤口不是欠怼就是欠揍!划掉划掉!

得不动声色,不动声色。

“你什么时候开始复健啊?……”划掉!顾顺你是不是脑子里塞满了队长种的菜,技能点全TM长在拽上了,现在才连个关心的话都像挑衅!

但其实,罗星也不是会计较这种事情的人啊。

他们第一次见面那会儿,顾顺顶着“天才狙击手”的称号,他知道罗星成绩好,好到他在办公室瞥到罗星成绩单的时候,忍不住的手痒,连心也痒。

他那会儿不仅拽,还嚣,谁都看不到眼里去,对待别人,一点空间都懒得留,对待罗星,只想狠狠碾压一把。

于是他向罗星发起了战局,放肆又狂傲,罗星出乎意料的平静,立马就应了,眼里没有杀他锐气的狠劲儿,也并非不当回事儿的敷衍。

那双眼睛既清又亮,让他想起小时候最爱趴在外婆腿上看的那片夜空。

顾顺突然就在那个瞬间意识到,罗星的“星”字,真是恰到好处。

多久了,想那些干嘛。

顾顺一阵心烦,忙在双目间揉按,理理思路,继续划拉着笔尖。

那就把问候省略,直接,直接写点实际的,有意义的。

“任务完成,哥顺利归来了……”怎么像是这场战斗替他打的似的,不行不行,划掉划掉!

“张天德和庄羽的事……”后头“抱歉”这俩字真的写不出来,当他们穿上军装拿起枪的时候,看淡生死是基本素质之一,但即便如此……划掉划掉!什么玩意儿啊!

颓废都不够形容现在的顾顺。

但他肯定,还是继续要写啊。

X!男人叽叽歪歪成什么样子!想写啥就写啥!

“委内瑞拉的邀请函,我收到了……”罗星会觉得遗憾或者难过吗?别,划掉。

“你还欠我场比赛。”男人许下承诺却不兑现,很逊的知不知道?

顾顺没法忘记,在练习靶场,罗星未能放完的最后一枪。

来叫罗星的人很着急,话都来不及说,扯了罗星就要走。

“哎这战局还残着呢。”顾顺也知道轻重,只在心里贫了一嘴。

可罗星好似和他有心电感应似的,被人快拉到门口了还回头冲着顾顺喊道:“这局留着,回来我一定给你补上。”

门口的光很辣,顾顺眯着眼睛,却只看到罗星虚掉的人影,越来越模糊,越来越远。

“保重”俩字就在喉咙里滚来滚去,最终却还是咽了下去。

罗星你欠我的,就要这样一直欠一辈子。

他这样想着,却狠狠划掉了新写上去的那一行字。

“谁发明了写信这玩意儿,这么难……”顾顺捂着额头,蓦地有了灵感。

告诉他李懂真是厉害了,果然他选的人,不会有错。

“你家李懂出息了,到时候成了主狙,恐怕不比你我差……”

顾顺笔尖顿了顿,又斟酌着加了几句,“嗯,其实也不好说,肯定还是我强点吧,你也是……”

他和罗星,都曾在练习赛里,给彼此当过观察员。

俩人都那么骄傲,谁也不肯服输,他曾晚上爬到上铺,胸膛贴着罗星的背,罗星也曾按着他的脑袋压在胸膛,十指紧紧攥着。

队里最好的两个狙击手,怎能容忍成绩掉到最后?别说呼吸同步是道坎,就算是刀山、是火海,是几亿光年无法估量的bug,他和罗星,也势必肩并着肩,拳撞着拳,直接跨越。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组队,罗星为掩护顾顺出局。一连几天的埋伏与反埋伏,他们的体力和意志已经被逼上极限。

失了搭档的顾顺只有一次射击的机会,体力和压力集体发难。他脑子里嗡嗡作响,却有道清朗的声音破开重围,坚定地,缓缓地,注入到他身体里一股力量。

“顾顺,稳住呼吸!你是我唯一的对手!你能做到!”

之后那一枪,是属于他和罗星,两个人共有的辉煌。

巨大的一条线从字上划过,力透纸背。

“X!”顾顺实在忍不住爆了个粗口,墨迹了半天,连个草都没打好。

想告诉罗星的太多,但不仅说不出口,竟然都写不出来。

顾顺最终摊开一张崭新的白纸,拿笔快速挥动了几下,放肆又潇洒。

“见字如面。”

他满意地点点头,将纸收入信封。

 

没想到有的东西比生命还有限。

他只能用写一封信的时间,回想有关罗星和自己的片段。

之后,他将把一切精力投注到狙击之上,无论比赛,还是战场。

信仰在前,他是自己,也是罗星。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