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糯米爱抹茶

开开心心

【红海同人】夜晓(全员)

杨锐有本相册,一闲下来就会翻来看,要没人喊他,他能盯上整夜。

有天陆琛打趣他:“队长,里面都是谁啊?让咱们几个认认家属呗~”

蛟一的人都在,根据离杨锐位置的远近,眼中迸射出不同程度的求知欲望。

杨锐冷着一张脸,指着格斗场的方向,倒是气定神闲:“走,我带你们几个小子认认爹。”

那晚风还不小,蛟一的人围了一张桌,身上跌打药酒的味道直接都给催开了。

陆琛见杨锐不在,顾不着还没完全揉开的药油,不死心地问道:“副队,咱队长那相册里到底是什么呀?”

话刚出口,另外五双眼睛齐刷刷甩到徐宏身上,那叫一默契十足啊,那叫一目光灼灼啊,就是此刻杨锐突然杀了个回马枪,那他们的视线也是三个字——挪不开。

“哦,”徐宏故意拖长了尾音,堪比洋娃娃的大眼诚挚又温润,再开口却是意味深长。

“听说里面全是咱队长的宝贝啊。”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杨锐刚写完蛟一新成员的评估分析,晨练也开始了,他打算喊上徐宏一起去看看,但想到徐宏还在安排陆琛养伤的事情,所以就消了这个念头。

这里他很熟悉,不仅模样,还有气息。

哪怕他闭上眼睛,也不会是漆黑一片。

 

罗星在李懂肩上架好枪支。

十个活动靶同时旋转移动,三声枪响,三个指定靶命中红心。

“其实罗星,看到你,我才终于相信当狙击手得有天赋。”

罗星移开枪,招手示意布置新的训练项目,跑到另一处调整位置。

“你要从自己身上看到,斩除弱点就是狙击手的天赋。”

李懂在另外一处布好了枪:“我斩除了弱点,才当上你的观察员。”

“不止,”罗星摇头,透过校准镜看还在布置当中的靶子,“你能到达的极限,绝不是我的副狙。”

掩护式的枪声连连响起,直至几秒后,狙击一枪收尾。

“有天,你也可以。”

 

训练的间隙,张天德快速剥了一颗糖。

佟莉挑眉,调侃道:“你怕不是低血糖?”

“怎么可能?”张天德抬手脱了自己的迷彩T恤,饱满的胸肌腹肌镶嵌在古铜色的健硕躯体上,仿若带光。

他低头望着佟莉,憨厚的脸上露出一丝得意:“这一身肌肉瞅瞅,还!有!谁!”

佟莉双手一扯,迷彩T恤瞬间撩起,腹部的肌肉结实而细腻,一滴汗水顺势滑下,正在发亮。

“比你如何?”

 

陆琛弯过庄羽一侧手臂,下盘却受到猛击。

俩人争执不下,又一局打平。

“你啥时候打得过我,就有机会挑战副队了~”陆琛瞧着庄羽又在摆弄模型,揽上他脖子直乐。

庄羽低着头,想了一会儿,眉毛纠结到一起:“副队和队长谁最厉害?”

“不知道。”

“你不是说蛟一里没有你八卦不到的事吗?”

“他俩就没在众人面前打过,我找谁八卦?”

“吹牛。”

“小子你再说一句……”

 

杨锐有次和徐宏吐槽说,这帮孩子可真难带啊。

徐宏不置可否,温润沉静的眼睛里映出杨锐眼角的笑纹。

他们在舰上,算算时间都不短了。

“这片海需要我们,我们需要你。”徐宏说。

杨锐眼角的笑纹散了,双目亮晶晶的。

混着海风,徐宏听到了一个声音,很轻,却又无比郑重。

“我也需要你们。”

 

杨锐快走到狙击练习场的时候,徐宏带着一叠材料跑来,满脸的汗。

“去看晨练?一起。”

俩人并肩,都忙了整夜,面上却毫无疲惫的样子。

罗星在复健,顾顺任务完成要回本来的队伍,李懂也递交了主狙的申请。

狙击组完全空了。

杨锐这样想着,就看到新来的主狙和副狙趴在草地里,攥着彼此的手。

“兄弟,保持这个呼吸节奏,咱们聊会儿天。”

“好,你说。”

……

“哦,你崇拜顾顺啊,咱俩差不多,我崇拜罗星。”

“大哥,这能一样吗?”

“怎么不一样呀?你去蛟龙问问,去训练营问问,说起顾顺,谁不想起罗星,提起罗星,谁能拉掉顾顺?”

“呼吸节奏乱了,冷静点。”

“其实我现在,还很崇拜李懂前辈。”

“其实我也……”

“崇拜归崇拜,想想咱俩也成不了那仨,就,我当你最好的观察员,你当我最好的主狙。然后,守着这片海。”
“好。”

 

杨锐和徐宏来到机枪练习场那儿,佟莉正一边调整枪支,一边讲着严苛的训练要求。

那新来的机枪手静静听着,笑得腼腆,颊边一侧有浅浅的梨涡。

佟莉抬头,看他总笑,思忖着开口。

“你怕疼吗?”

“怕啊。”

“怕疼你还来?”

“总有人要疼的。”

佟莉指着机枪,示意他拿起来。

“开始吧,总要让更多人,不疼。”

 

杨锐和徐宏刚离开机枪练习场,就看到新来的通讯兵迎面朝他们跑来,怀里还抱着一个特旧的设备。

那新兵眼睛亮亮的,流光溢彩:“我有新的发现要向组织汇报,请队长批准!”

“准。”

“之前前辈在研究的,在300米内,智能遥控信号的开与闭,有希望达成!”

杨锐点点头,通讯兵跑远了才想起来,前辈,前辈,是说庄羽?

 

杨锐坐在桌前,又翻开那本相册,蛟龙一的照片不多,但每一张他都认真存了下来。

说真的,他也想给大家看看这本相册,但世事无常,真不如自己留着。

敲门声响起,杨锐回头,新的医疗兵终于到了。

是个年轻人,看着却极其稳重。

“队长,晚上不宜喝茶,您要是需要工作,我给您配点药,中医,我也学过的。”

杨锐望着放在桌上的茶,忽然想起不算很久之前的一个晚上,他和队员们熬夜商讨,大家就着板凳眯了一会儿。

太阳将将升起的时候,陆琛端来一个大药罐,脸上笑眯眯的:“枸杞一杯茶,养生蛟龙一。”

 

这片大海需要的人,他们都来了。

有的人没能再回来,有的人不能再归来。

但只要这片大海需要,随时,都有人前来,胸怀热血,一腔赤诚。

从黑夜,到天明。

评论(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