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糯米爱抹茶

开开心心

【红海全员】成为蛟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


知乎提问:海军新人,立志进蛟龙。心里无比向往,但其实,还是有点忐忑,不知道各位师兄师姐有没有什么指教啊?

嗯,就想有个准备。

师弟在此,先谢谢各位师兄师姐!


炮火追虹

危险想来,先过我这关。

 

首先,恭喜你跨越重重试炼,成为中国海军的一员。

然后,以我多年的经验,要在此提前告诉你,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蛟龙,这个名字是海军最耀眼辉煌的象征,它意义非凡,每一笔每一划都灌注着战士那血汗交织过的光芒与热忱,淬取了海上最灿烂的朝阳与最寂寥的星夜中的荣耀,还有源源不断地、未曾停息地对大海的守护与爱。

这些年,有太多人慕名而来,想成为蛟龙的骄傲,传承这份荣耀。

但其实,责任与使命要远远重过那些向往中绚丽夺目的辉煌。

孩子,在你具备成为蛟龙的身体素质之前,我希望你能问问自己,这片大海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你又想成为大海的什么?

你是爱蛟龙这份无可比拟的荣耀,还是爱骄傲与璀璨光芒下那细微如尘土,重量却抵泰山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谨代替海上蛟龙全体,期待有朝一日,你正式到来,我们并肩而战!

敬礼!

 

蛟一杨

熊孩子们格斗场战场见!

 

你见过大海在炮火怒号中涌起的滔天巨浪吗?你见过发白发胀躯体上的血污被海中吞吐着的白沫噬尽吗?你见过将近黎明,金红色罩在甲板上,全体列队出航的景象吗?你见过碧空万里,舰上一片雪白,之前还并肩冲向战场的战友化作捧在手里的宛若千斤重的战服吗?

……

太多了,你见过的,没见过的,你能想象的,不能想象的,我统统都遇到过。

很多年前,我同你一样,对成为蛟龙忐忑又向往。

在这些年里,我才慢慢发觉,蛟龙和我想象中一样,也不一样。

我上级多次告诉我,他说我是队长,不是家长。

但我一个没老婆没孩子的大老爷们却总也忍不住。

时间久了,大海真的就成了我的家,成了每一个蛟龙的家。

它带来血腥的味道,也曾奉上浩瀚星辰的夜空,它推搡着噩耗昼夜来袭,又包裹了宁静与希望的未来。

你说你对家会抱有怎样的感情与执着?当你的家门被敌方炮火袭击,当你的家人在被炼狱一般的苦痛蹂躏……你会如何?

你如何,蛟龙对大海就如何。

 

熊孩子,等你拿到蛟龙资格那天,我真想亲自带你,我想看看现在的年轻人是不是像极了曾经的自己,我想看看这片大海未来的守护者是不是当得起我们一贯传承的话语——“勇者无畏,强者无敌”。

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我继续留在蛟龙了,非常可惜,我多想再继续守护这片海,哪怕再有一秒钟。

熊孩子,这片大海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再往后会是更多人的。

虽有不甘,从未后悔。

你的以后我也说不准,愿你成为蛟龙那天,也走上一条永不后悔的道路。

这片大海,它值得的。

 

哆啦琛梦

修不好车端不好枪配不出药剂养不好生都不算一流医疗兵。

 

我们队长,嘴有点笨,是个队员,都可以呛他。

我们副队,温柔又腹黑,却照顾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情绪。

我们那儿有个天之骄子的狙击手,全蛟龙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的传奇事例,跟他训练的时候,连我都会紧张。

他后来出了事,我们临时调来了一个主狙,很牛掰的!又牛掰又拽,出任务毫不含糊的那种。

我们副狙是唯一的队宠,都把他当弟弟看,其实他坚韧得很,听说现在,已经是蛟龙主狙里新的传奇了。

有个弟兄,五大三粗的汉子,特爱吃糖,那会儿我特喜欢逗他,吃他一块糖,他能拉我进三次格斗场。

我们那里还真有个妹子,可谓引无数蛟龙队伍心生艳羡,但第一次见面时,除了我们副队都愣是没看出这么硬气的蛟龙是个大姑娘。

还有个羞涩的小子,平时呆呆的,对待任务就一个字——拼!他还欠我一个游戏通关没打呢。

 

离开以后,我挺想他们的。

挺想那片海的。

人们老说,想念谁就要去见谁。

可有的人,我是见不到了。有的地方,我也回不去了。

我起初整宿整宿地做梦,梦里他们跳着喊着,迎着炮火,扛着枪……我朝他们冲过去,却怎么也追不上。

突然有一天,我就梦到以前的自己了,他手里端着枪,腰里揣着药剂,跑得飞快。我拼命跟着他,气喘吁吁问他,去干什么。

他说,任务来了,有人要救,有战友要去支援。

我问他能不能带上我?

他看着我的手臂摇头,他说你休息吧,这里的战场,让更合适的人上,这片大海,让更合适的人去守。

他的声音越来越远,我却还是听清楚了。

他说,你放心吧。放心吧。

也许曾经的我就是其他蛟龙前辈结束噩梦的原因之一。

我愿意相信,你也能让我终结这场噩梦。

 

海上一颗星

曾经是枪,如今是盾。

 

师弟,在我给你打下这些字的两天以前,我的左手刚刚恢复知觉。

醒来也没几天,思路有点乱,希望你能见谅。

在还没有进入蛟龙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在看过我的成绩后,盖棺定论般,说我会成为蛟龙有史以来最闪亮的一颗狙击星。

我知道他们眼中的惊羡,也知道我的超凡能力对大海意味着什么。

那时候的我,意气风发,眼里心里都只手中这一把枪,执意化作蛟龙最尖锐的枪,最精准的弹,例无虚发,追击不息。

但其实,光成为一流的狙击手是不够的。

大海和蛟龙,他们需要枪,也需要盾。

断肢残骸铺了满地,硝烟里含混着血与焦肉的气味,令人作呕。

当我是枪的时候,我追击敌人,被我锁定的目标,从未被遗漏。

我不会给他们一丝一毫的机会,任何。

但这并不能让那些惨状终结。

我必须成为盾。

要快、要准、要稳、要狠。

要争分夺秒,要决绝果断,要乘胜追击,要把枪击的险要压制在自己枪下。

当盾,比当枪,要艰难太多。

也危险太多。

我以后,恐怕就没有再当盾的资格了。

但在我留守的最后一秒钟,我是作为盾存在的。

 

如果可以,希望师弟你有枪的能力,也有盾的血性。

 

懂懂懂

主狙路艰难,决不折返。

 

我给两个堪称王牌狙击手的主狙当过观察员,对,就是你们以后会常常听到的蛟龙狙击双子星的那俩。

他们一个坚决执拗,一个放荡不羁,一个如海上清风耀星辰,一个似海浪滔天嚣朝阳。

我这样说,你可能觉得他们截然不同,但他俩的共同点也是真的有。

无与伦比的枪法算一个,坚定不动摇的信念亦是其中之一。

我跟着他们,学到了很多。

其实很早以前,我就听说过他们的传奇故事了,队里传的,还老喜欢加上些戏剧性的演绎桥段,神乎其技的,我心生向往,就是你现在这样的。

当我和他们合作,走上一个又一个战场的时候,我会有点迷茫。

以前以为,只要跟随着优秀的人的脚步,我肯定不会差的。

但一次意外,改变我的想法,也让我失去了最影响我的一个搭档。

优秀的人给我方向,可每一步路,都必须我自己迈出去,每一枪,都必须我亲自瞄准,扣下扳机。

进入主狙练习的前几天,我都亢奋无比,另一方面还有羞愧铺天盖地。

我的副狙搭档是个年轻人,他端着枪,调整着呼吸,眼睛里闪着光。

他问我,蛟龙狙击双子星真的像传说中那样强吗?

我说,比传说中还强。

他双目似火,立马不淡定了,又问我,还会有人像他俩一样强吗?

我直觉下一枪就能全部收尾,让他保持好呼吸。

当子弹连连穿透三个靶心的时候。

我听到了自己给出的回答。

没有人会再成为他俩,但任何人,都能成为最强的自己。

 

这句话,给我,给我的副狙,也给你。

 

Wifi羽

今天海上的通讯信号满格了吗?没有?那我再修修。

 

我小时候,计算机特别好,不太会和人交流,但总有很多人抱着一大堆电脑相关问题问我。那时候,我一直以为,长大以后会当个IT大牛,在大公司里熬夜肝到三四点,说不准,可以看看当天的日出。

结果我成为了蛟龙。

我不仅要和那些信号程序打照面,还要扛枪、练格斗、排练战术……我真的熬夜肝到三四点,顺便看到了海上的黎明。

很美的。

尤其,刚打完一场硬仗,大家都在的时候。

每次出任务以前,兄弟们都让我给他们打些家书,尽量能好看、简洁一些的。

我们都心知肚明,有去无回,并不是玩笑来的,战场,远比想象中还要冰冷、残酷。

时间一长,我就列好了模板,我们出门在外,与大海朝夕相伴,对家里人,不免会有些亏欠,倘若……那总要正式一些的,总要有东西,承载那些不能亲自说出的话语,好好告别。

信号又不稳了。

不是有人打网游,就是有人把接触线踩了。

我去修修。

 

最后,无论能不能有机会告别,都一定一定一定要来的话,我等着你啊。

不能完成的告别,换大海的宁静,也不亏。

 

石头

唯糖果、女侠,还有大海不可辜负。

 

先欠着。

出完任务,好好写写。

 

蛟一女侠

女侠不怕疼,怕甜。

 

他 @石头 写不了,我一起说了吧。

 

我和他一个组的,基础训练从未拉下不说,我俩加练是常有的事。

他是个挺憨的人,平时不怎么说话,但训练的时候特话痨。

我起初嫌他烦,跑步我就甩开他,格斗我就狠摔他,要练哑铃,重量我一点一点追他。

有那么一天,他没来训练场加练,带着一包糖一个人坐到了甲板上。

我找过去,他递给我一颗糖。

然后我们谁都没说话,就静静呆了一会儿。

一切都照旧。

该训练训练,该加练加练,该出任务出任务。

我这人不服输,从小就是,家里的教育让我总不肯低头。

一直以为这个憨憨傻傻的爱吃糖的搭档会比较软,结果我想错了。

我俩的成绩,一路飙着劲儿奔跑不停,就差起飞了。

有次过年,大家难得都喝了点酒。

醉醺醺地,我听到他喊我的名字,就凑过去听。

他说,你别一个人去,咱们一起,你铁骨铮铮,我也是的。

 

师弟,希望你也是。

 

狙击·顾

海上盾牌,无敌又拽。

 

小子,还没拿到蛟龙资格就好好练习吧。

哥当初可是顶着“天才狙击手”的光环进的连队,也没空儿想这些。

就光顾着训练了。

这样,等你来了,有机会,哥给你好好上上课。

 

Super夏

带着相机和笔,离战场和真相,再近一点。

 

并非蛟龙的成员。

有幸受他们保护,与他们一起行动过。

只想再次对他们送上最崇高的敬意!

敬礼!

 

海军小白

向大海挥手。

 

我是题主,实在感慨,废话就不多说了。

18级海军预备班队员,向各位蛟龙前辈致敬!

 

准星我命

持枪化盾只一瞬。

 

18级狙击班队员,向各位蛟龙前辈致敬!

 

海鹰

别把格斗不当回儿事。

 

18级机枪班队员,向各位蛟龙前辈致敬!

 

大萌萌

是理想的光啊!

 

18级拆弹班队员,向各位蛟龙前辈致敬!

 

小飞侠

只有不到位的技术,没有攻不进的网络。

 

18级通讯班队员,向各位蛟龙前辈致敬!

 

佛系客

妙手回春看今朝。

 

18级医疗班队员,向各位蛟龙前辈致敬!

……

END


评论(14)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