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糯米爱抹茶

开开心心

【红海】元宵馅(全员)

01

“队长,你喜欢什么馅的元宵?”

杨锐正坐桌前翻上面下发的文件,一个明显大了他一个半号的黑影就笼了过来。

嗯,用不着抬头,他敢肯定就是石头。

“都行,我不太喜欢甜,不怎么吃。”杨锐去拿记号笔的手微微一顿,这才想起来今天十五。

他常年都在舰上,眼里映着厮杀,胸膛贴着炮火,节日和家人渐渐离他远了。

就这转念一想的工夫,杨锐才发现张天德脸都快憋红了,人还站得笔直笔直。

“石头,还有事?”

“有。”张天德点头,心里有个小人上蹿下跳。

真夭了寿了,谁TM想来和队长说这种事啊,虽然队长嘴笨不会怼人,但会把人带进格斗场猛怼啊。都怪自己这只手,怎么决胜局永远只会出石头呢!

本着铁血汉子不怕流血不怕疼的基本原则,坚决贯彻落实海军成员不惧危险不惧怼的蛟一精神,张天德还是把话放了出来,嗓音洪亮。

“报告队长!我们借了食堂,打算一起做元宵。请您一起!”

“食堂的人会做的。”

“报告!馅料不全!”

“……徐宏会去买的。”

“报告!这句话他们没教我怎么说!”

“……”啥?

当杨锐打算问问张天德这帮小坏蛋们打什么鬼主意的时候,那个刚才还大他一个半号的黑影,就只有个黑点那么小了。

 

02

张天德刚进讨论室,众人就围了上来。

庄羽给他搬板凳,李懂给他递水,佟莉给他剥糖,罗星和陆琛一边一个给他捏肩膀。

他那叫一心情舒畅,神采飞扬,从头到尾细细交代了刚才和杨队的一切对话,毫无遗漏。

再然后,他发现,罗星和陆琛纷纷停了手里的动作。

众人的表情,渐渐古怪起来。

庄羽皱眉,艰难开口:“也就是说……”

李懂:“你不仅没问出来……”

罗星:“队长的喜好……”

陆琛:“还把我们暴露啦?”

佟莉抬手拍了他后脑勺一巴掌:“刚才的糖吐出来。”

坐在一旁的徐宏缓缓站起,莞尔道:“看来还得我出马。”

 

03

“哎,馅料别放太多,别别。”张天德见佟莉又挖了一大块馅料,伸手就去握佟莉的手臂。

佟莉灵巧翻手,径直躲过,笑道:“干嘛?你不是喜欢吃甜的嘛。”

张天德垂下眼,勉强笑笑。

“甜多了,会发苦的。”

“也许苦多了,也能发甜呢。”

“罗星,你手真巧,元宵都能做得这么好。”李懂眼神诚挚,盯着罗星手掌间揉搓得越来越圆的元宵,挪不开眼。

“主要得心静,就和打枪一样。”罗星又拿了个捏起来,一本正经的脸上,带着笑意。

面对李懂近乎崇拜的目光,罗星忍不住,面上一红,轻声道:“其实,是有人教过我。”

“哦~”李懂拉长音调,意味深长。

正在调新馅料的陆琛扭过头,看到正在花式夺馅料的机枪组,以及围绕了一股迷之八卦气息的狙击组,决定为了蛟一能早点吃上元宵,拼上一把。

“你们精力这么好,不如比一局?”

见四人的视线已经引到自己身上,陆琛清清喉咙,致力于挖掘自身的掰扯技能。

“以元宵的个数和形状为参考,两组比拼,看到底是机枪组够快,还是狙击组够准。”

陆琛语闭,竟看到四人眼中迸射火花,舰上没花灯,这倒是应景。

但他突然,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04

当杨锐被徐宏拉着走进食堂的时候,他就有点后悔了。

陆琛捂着脸,坐在中间,机枪组和狙击组分坐两边,见他走来,都抬起头微微朝他笑起来,就像,就像小时候家里那只犯错偷吃了鱼的大花猫。

对,确实是大花猫。

除了罗星脸上还干净点,其他人,嗯,这是蛟一不足为外人道也的事情。

不,是机密。

徐宏视线在他们身上绕了圈,明白了一些。

心里骂着“真是帮爱惹事不让人省心的小坏蛋哦”,脸上的大眼睛里还是很温柔的笑意。

“谁能解释一下?”

张天德挠挠头,看向佟莉,佟莉张张嘴,撑着把话憋下去,看向陆琛,陆琛用手捂着半张脸,视线瞥向李懂,李懂瞪大圆溜溜的眼睛,视线转移到罗星身上。

罗星以往灌满冷肃的瞳孔有了细微破裂,他瞅了一圈,咬咬牙,决定堵上王牌狙击手最引以为傲的处变不惊。

“报告!蛟一狙击组罗星、李懂和蛟一机枪组张天德、佟莉,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海军多方面素质的友好切磋,虽有保留,毫无缺漏!”

啥玩意?杨锐觉得脑门上的血管跳得突突的。

“结果呢?”

罗星面色如常:“蛟一狙击组承认蛟一机枪组非常快!”

佟莉和张天德迅速跟上:“蛟一机枪组承认蛟一狙击组非常准!”

庄羽捣鼓完wifi进到这里的时候,刚好看到了机枪组和狙击组相互称赞的一幕,就是气氛,怎么那么奇异。

 

05

当他们集体打扫完食堂,肚子都不约而同的叫起来。

包的元宵都不能吃了,还好食堂有备存的糯米元宵。

徐宏煮好了元宵,众人围坐一起,突然都笑起来。

不一会儿,煮元宵的大锅就见了底,气氛却像喝过酒似的。

李懂托着腮看杨锐,问道:“队长,你到底喜欢什么馅啊?”

杨锐挑眉,问:“你们先说。”

徐宏:“桂花。”

张天德:“香芋地瓜。”

佟莉:“玫瑰。”

陆琛:“花生。”

罗星:“红豆。”

李懂:“巧克力。”

杨锐视线移到庄羽身上,微抬下巴:“你呢?”

陆琛打趣:“他口味特重,喜欢榴莲。”

众人笑作一团,庄羽微微红了脸。

“其实,喜欢吃榴莲的是我妈妈。”

杨锐:“嗯?”

“我妈妈说,生命的相识轨迹不全是圆的,有时候人不能再聚。吃了圆的,就还有念想。”

庄羽摸摸眼睛,笑起来:“我妈妈还说,想一起吃元宵又不能一起的人,就尝尝他们喜欢的元宵口味。”

众人垂下眼睛,不再说话。

杨锐捏捏庄羽的脖子,笑道:“你们队长我,喜欢抹茶味的。”

因为有点发苦。

 

06

顾顺坐在返程的车上,百无聊赖刷着朋友圈,意外刷到了罗星更新的一条消息——

“没有红豆味依然很好吃的元宵”。文字下还配了一张锅已见底的图。

“所以你是喜欢红豆味的?”顾顺敲下了评论。

那边很快就有了回复,“对。你呢?”

“黑芝麻。”

“那我明年也吃个黑芝麻的好了。”

顾顺点开罗星的对话框,快速敲击键盘。

“真好,还有元宵吃,哥都两年没吃上了。”

“你在哪儿?”

“家里有事,得到批准回了一趟。”顾顺临了又加了俩字,“小事。”

“下回我们比赛,给你带点。”

“好。”

 

07

转眼又一年。

杨锐忙完手里的报告,都已经半夜了。

他打开保温桶,里面的元宵都瘪了,雪白的肚子里流出黄澄澄的沙。

杨锐一口一个吃起来,虽然都是一样的馅料,他却在心里一个连一个默念起来——红豆、香芋地瓜、榴莲、巧克力、黑芝麻……

他吃完了满满一桶,心说果然不能吃甜的,喉咙全给糊住了,现下要有旁人,开口说话,会被笑话的。

 

08

节日快乐。


评论(1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